Ester

法厨,北伊厨,左耀人。
吃Dover、伊双子、冷战以及极东。
主要产Dover及伊双粮(大部分无差)
本质上是左英人,右英只吃仏英(Dover无差最香)。
雷味音痴、爱丽舍、红色组CP向,以上可接受友情、亲情。

【三次元】关于法国的言论(一)

    总是有人黑我法,变态、放荡、战五渣,法厨超级生气啊!


      什么叫“只有靠外国人和女人打仗才会赢”?按照这个逻辑,那英国岂不是连女人都打不过?还有,你英的国王基本都是外国血统。。。这些黑法国的都是网上的段子,很多人想都不想就跟风拿来用,正式出版的书上根本就见不到好吗?


      找到一些三次元关于法国的言论,有自己找的,也有转的,转载部分已得到原楼主授权,只是以前一直忘了贴授权,抱歉抱歉😊。顺便说一下,这位大大开了B站账号:骑士的城堡。欢迎各位对法国军队感兴趣的小伙伴去关注,评论。



原帖走法军吧https://tieba.baidu.com/p/4817271596?share=9105&fr=share&unique=4E3B9765053DB0E2014A05B3BB562396&st=1550449569&client_type=1&client_version=9.9.9&sfc=copy

都是历史著名人士的言论,可以出现在正式书上的语录,不是什么网络上瞎传的哦!

 

      法厨不是没人,只是太懒,法厨认真起来可是和弗朗一样强的哦!


英国篇:

1. 法国军人雄伟壮观,世界上没有第二个形容词来形容他们。——Arthur Conan Doyle

PS:Arthur Conan Doyle就是《福尔摩斯探案集》的作者英国作家柯南道尔。


2. 法国人有不可思议的,用不尽的军事勇气。只有弱智才会仇恨法国。——G·K·切斯特顿

PS:G·K·切斯特顿英国20世纪著名作家。连老对手英国人都承认法国军人的勇气,还说仇恨法国的是弱智。哼╭(╯^╰)╮,没错,嘲笑我法的都是弱智。


3. 伦敦是一个谜语,而巴黎是一个解说。——G·K·切斯特顿

满满的JQ,伦敦和巴黎是你们的心脏,你们的心是如此的互相了解。

或者说,弗朗是打开亚瑟心的一把钥匙。


4. 当优秀的美国人死去后, 他们会去巴黎。——奧斯卡·王尔德

PS:奧斯卡·王尔德,英国19世纪著名作家,唯美主义代表人物。

       我觉得阿米可能背后一凉。


5. 法国人是一个有逻辑性的民族,这就是英国人非常不喜欢法国人的原因之一。另一个让英国人讨厌法国人的原因就是,法国人拥有法国,英国人认为法国人配不上拥有像法国这么好的国家。——Robert Morley, 英国演员


6. 你有一个多么好的国家啊, 我真希望我是你的儿子。——未来的英王爱德华七世在1855年访问法国时候告诉拿破仑三世。

爱德华七世是个亲法派,他继位以后,立马跑去和法国缔约。


7. 世界上所有国家的历史都受到了来自法国的直接影响, 每个国家都欠法国的文化债。——Theodore Zeldin  

PS:Theodore Zeldin是英国哲学家,被称为“英国最具领导力的知识分子”。


8. 英国文化所有文雅,高贵,彬彬有礼的地方,都是入侵英国的法国人带来的。——沃尔特·斯科特爵士


9. 法国是欧洲拥有最辉煌的军事史的国家——巴塞尔·亨利·李德·哈特爵士,英国军事记者、军事理论家、战略学家。


10. 我们英国人只是文学文化的模仿家,真正的小说家,真正的文学大师是法国人。——約翰·伯吉斯·威尔森,英国当代著名作家


11. 如果我演的电影在美国受欢迎,我知道我将会发财; 如果我的电影在法国受欢迎,那么我就知道我演了一部好电影。 ——休·格兰特,英国著名男演员。


12. 法国是文化和军人的象征。——尼尔·弗格森,英国著名历史学家。


13. 从来没有军队像維京军队和蒙古军队走的那样远, 也从来没有像法国军队那样的, 征服了那么多强国的军队。——埃里克·霍布斯鲍姆,英国近代史大师。


13. 法语是世界上最严谨, 最准确的语言。——塞缪尔·泰勒·柯勒律治,英国诗人、文评家,浪漫主义文学的奠基人之一。

PS:法语是联合国最常用的工作语言之一,联合国的很多文件几乎都是用英语和法语双语写的,有一个原因是英语某些单词有很多义项,作为法律文件来写容易产生歧义,而法语非常严谨,是最适合做法律文书的语言。所以嘛,你看“法国”,“法”不就和法律联系上了吗?其实我觉得从这里可以窥见,法兰西确实是一个很有逻辑性的民族。


14. 在英法百年战争后,英国发现自己在欧洲大陆上无法赢得任何战争,这才开始发展海军。法国人让英国人明白,自己无法在欧洲大陆上获胜。可惜现在的英国孩子们, 绝大多数都没有听过卡斯蒂隆战役。
——英国作者John Lloyd 和John Mitchinson,《最容易让人误解的常识》的作者。

PS:卡斯蒂隆战役是结束百年战争的最后一个战役,这也是英国在没有强大盟友的情况下,最后一次单独和法国较量。据说亨利六世就是被这场战役逼得丧失理智的,引发了玫瑰战争。


15. 我死后,“加来”这个词会刻在我的心上。——英国玛丽一世,即著名的“血腥玛丽”,“加来”法国重要港口,与英国隔Dover海峡相望。这句话或许形象的表达了英国被从欧洲大陆赶走后的心情。


16. 如果当不了法国国王,还算什么英国国王!——莎士比亚《亨利五世》

     嗯,不想当元帅的士兵不是好士兵,不想当法国国王的英国国王不是好国王😂😂😂


17. 我们总是容易对法国人着迷。哎……——英国顶级贵族杂志Tatler

      是的,你们的祖国大人也对法国人着迷。


18. 世界上没有人比拿破仑更伟大!——丘吉尔

     话说,丘吉尔年轻的时候有亚瑟的感觉,好怕老年亚瑟成了丘吉尔的样子。  


19. 法国人唯一在乎的事情就是战争,而且他们说到做到——鲁德亚德·吉卜林,英国小说家、诗人。


20. 诺曼征服后的150年,没有英国历史这个概念, 英国的法国国王们取得的辉煌一直让各国惊叹。——麦考利男爵,英国诗人,历史学家。


港真,越翻历史书,我越觉得亚瑟对弗朗是一种近似病态的爱,得不到你就要毁掉你。(英厨别打我)参考B站视频https://男生为什么会刻薄的对待他们喜欢的女生呢?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18651034/?t=129


      英国在一对一和法国的战争中几乎没赢过,后面的继承战争、七年战争、三十年战争都是拉着强大的盟友,特别是普鲁士和沙俄,简直就是英国的打手。英王直到17世纪还宣称自己是法国国王(脸皮多厚)。看一个历史贴,大家都在讨论英国民间一直对法国历史有强烈的羡慕、嫉妒、恨。因为嫉妒,英国的P民(不是government)疯狂在能影响到的文字领域篡改法国历史。英国人对法国是又爱又恨,感情复杂。估计法国也是又爱又恨,他俩都在相互的竞争中快速成长。我觉得我萌Dover的一个原因就是比起国家间伪善的关系,这种互相斗气、互相竞争伤害的相处方式才更真实。没有法国,英国的历史书要薄一半;同样,没有英国,法国的历史书,好吧,不一定会薄一半,但是肯定没现在这么精彩。

      作为三次元的吃瓜群众,我就是爱这样的他们,好在萌的国拟人,看个新闻都能圈地自萌😂😂😂不说了,我就是爱他们💕


续集戳这里 关于法国的言论(二)

评论(246)

热度(9520)

  1. 共8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