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ster

法厨,北伊厨,左耀人。
吃Dover、伊双子、冷战以及极东。
主要产Dover及伊双粮(大部分无差)
本质上是左英人,右英只吃仏英(Dover无差最香)。
雷味音痴、爱丽舍、红色组CP向,以上可接受友情、亲情。

        对于猫这种生物,我是真的喜欢不来,也欣赏不动。我对它只有敬畏和害怕。


       在一个全民吸猫的时代,几乎没有小姑娘不喜欢猫,说猫主子的坏话,似乎会变成爱猫人士的公敌。我妈说我是怪胎,我想她是对的,我确实是,不然我怎么会不喜欢这么可爱的动物?


        我一直觉得它很凶猛,猫科动物进化得很完美,猫自然不例外。它是一位优秀的猎手,捕鸟、虐鼠、捉鱼,和蛇(小蛇)撕逼,几乎没有不赢的。


       我怕猫,尤其怕它的眼睛。白天它是温顺的,夜幕降临,它变身为暴君,一双仿佛能洞察一切的眼睛在黑暗里闪烁着。当年还在上小学的我,每次想到猫眼,都无法入睡。


       它经过我身边,用阴森森的眼睛来回扫视我,我都后背发凉。尤其是它蹲在哪里,缩成一团,脊背凸起,看着我的时候,我觉得它随时能扑上来给我一爪子。怕猫持续了二十年,直到我在国外实习的时候才有了点改变。


        在国外实习时,我住在一个农村,家里有只老鼠肆虐,怎么也捉不住,持续了两个多月,让我非常头疼。某日,我从外面回来,看见邻居小孩和她的猫在门外玩,我喊小孩来我家吃零食,猫也跟了过来。我刚打开房门,还没来得及开灯的功夫,就感觉腿边一阵风,等我反应过来,那只猫嘴里叼着什么跑了出去。我连忙跟出去看,它蹲在屋顶上玩那只老鼠,当时我心里超开心,从我开门到老鼠被捉住,前后不过十几秒,可恶的老鼠我捉了两个多月,都没搞死它,这回终于命丧猫口。这让我对猫有了点好感。


       记得附近有只野猫,天天都来办公室巡视它的领地,肆意抢占任何它喜欢的地方,尤其是我这里,经常在我桌边走来走去。有次它跳到我桌上,吓得我差点从椅子上掉下来😂还经常用它的头蹭我的腿,根据我在网上看到的解释是“猫用头蹭你的腿,是因为它觉得你是它的所有物,它要标记你。”可怕,太可怕了,每次它蹭我,我都坐立不安。偏偏我这个对猫冷淡人士很招猫的喜欢,我前排的姑娘超级爱猫,但是猫主子对她爱答不理,她表示羡慕我,我想说让它去你那里啊!我好怕它!


       某日,一个熟悉的师妹看到我绕着一只猫走,感到不可思议,“你竟然怕猫?”是的,怕得很。我不怕蛇,不怕各种虫,偏偏怕猫,也是没谁了😂 


        就算这样,以后我看到猫还是绕道走。


评论(5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